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张宝林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

张宝林教授为中心在研项目《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创新工程》的项目负责人。

张宝林,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语言资源高精尖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语言教学、认知与习得开放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终身会员,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资源开发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10多项。独立或合作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大纲、词典等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主要有《汉语教学参考语法》、《汉语语法的多层面考察》、《现状与对策——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研究》、《基于语料库的外国人汉语句式习得研究》(第一作者)、《语言培训服务国家标准研究》(第一作者)、《汉语中介语语料库标注规范研究》(第一作者)等。曾先后应邀在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法国、英国、奥地利、爱尔兰、摩尔多瓦、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内地一些高校、孔子学院、中小学进行学术交流、考察调研,从事汉语教学和汉语师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