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端木三
密歇根大学教授

端木三(San Duanmu),美国密歇根大学语言学系教授。1981-1986年在复旦大学外文系任教,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1990-199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1991年至今在密歇根大学语言学系任教。端木教授的研究重点是语言的共性,尤其是音系和形态方面的共性,在特征理论、音节理论、节律理论、声调、词库以及诗歌韵律方面造诣很深。

出版专著有The Phonology of Standard Chinese(2nd Edition)(牛津大学出版社,2007),Syllable Structure: the limits of variation(牛津大学出版社,2009),A Theory of Phonological Features(牛津大学出版社,2016),以及《音步和重音》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6),在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