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左东岭
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左东岭教授为中心在研项目《新选中国名诗1000首:当代诗学名家经典选释系列》的专家组成员。


左东岭,1956年生,河南许昌人。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明代文学学会(等)副会长,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常务副会长。代表著作有《李贽与晚明文学思想》,天津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王学与中晚明士人心态》,人民文学出版社2000年版;《明代心学与诗学》,《学苑出版社》2002年版。代表论文有《中国文学思想史的学术理念与研究方法》,《文学评论》2004年第3期;《元明之际的气论与方孝孺的文学思想》,《文艺研究》2006年第1期:《高启之死与元明之际文学思潮的转折》,《文学评论》2006年第3期;《元明之际的种族观念与文人心态及相关文学问题》,《文学评论》2008年第3期;《玉山雅集与元明之际文人生命方式及其诗学意义》,《文学遗产》2009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