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韩经太-新选中国名诗1000首:当代诗学名家经典选释系列
作者:
2020年06月02日

中华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由当代诗学名家精选历代名诗而阐释之,用以推进中国社会之美育事业,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诗意栖居”主题。为此,特设“名家选名诗”(《新选中国名诗1000首:当代诗学名家选释经典丛书》)重大项目,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

“名家选名诗”丛书分为8卷,共选历代诗词1000首。丛书各卷,以该卷“选家”命名,以充分尊重“当代诗学名家”的创造性精神劳动。项目预期成果为“名家选名诗”丛书八种。

“名家选名诗”(《新选中国名诗1000首:当代诗学名家选释经典丛书》)是《新选中国名诗1000首:中华经典选释与翻译丛书》的中文版部分。选释先行,翻译跟进,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