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刘晓海-基于语言生活理念的语言资源应用慕课建设研究——以冬奥汉语服务慕课为试点
作者:
2021年03月16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有大批外国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以及观众抵达中国,在官方组织的志愿服务之外,如何更便捷地解决相关人员在抵达前后、赛场内外的语言问题,是一个重要课题。冬奥汉语服务慕课作为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观赛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语言服务慕课,其目的是为来华外籍人士提供语言服务,解决实际工作、生活问题,并以冬奥会为契机,展示当代中国新形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基于语言生活理念的语言资源应用慕课建设研究——以冬奥汉语服务慕课为试点”项目将建设冬奥汉语服务15课在线课程,通过微电影、微课形式的慕课(线上平台课)、VR语言实践课等不同形式解决冬奥参赛观赛人员的实际问题,同时满足不同学习者的学习需求,探索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基于语言生活理念的语言资源应用慕课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