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海外华语资源系统
作者:
2019年07月04日

该系统为中心在研项目《海外华语资源库建设》的成果。项目负责人为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暨南大学郭熙教授。

项目建设了全球华语语料库在线检索系统,包括(1)海外华语例句网络检索系统;(2)海外华语字词网络检索系统。

网络版的在线语料(华文报纸、网络、教材、作文、口语、有声)检索系统,可以检索任意字串或符号,可以利用规则进行高级检索,例如“与、或、非”的检索、距离检索等等。

东南亚华文媒体语料库单个关键词例句检索示意图

东南亚华文媒体语料库多个关键词例句检索示意图

网络版的语料库用字用语检索系统,可以检索任意汉字或词语在各个媒体子语料库中的详细使用情况,例如汉字在各个媒体中的类别(规范字或繁体字、异体字等)、频序、频次、频率、覆盖率、使用率、文本数、文档频率以及该汉字在中国大陆语料库中的详细使用情况。


东南亚留学生作文语料库字词检索示意图

口语语料库字词检索示意图



点击海外华语中心官网

https://huayu.jnu.edu.cn/

至页面底部可找到系统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