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杨麟儿-智能辅助汉语写作研究
作者:
2021年03月16日

为了满足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的语言应用需求,不断提高汉语应用能力,“智能辅助汉语写作研究”项目研究计算机辅助汉语学习者写作的理论、方法、实践,以期能够帮助汉语学习者不断提高汉语写作水平。项目从智能辅助学习的视角,探索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规划任务之一—“语言通”智能服务的关键问题及其解决方法,符合中心建设的既定目标,可以助力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建设,推进语言学习智能化研究,为人工智能时代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探索技术路径。

智能辅助写作系统旨在面向英语和汉语非母语学习者,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手段,自动完成作文的智能批改,包括对原文中词汇和语法错误的精准识别、归类、高亮显示以及修改建议等功能。既可以辅助非母语者进行写作,帮助学生更快掌握写作能力,也可以协同教师进行作文批改,提高语言教学的效率,有利于促进对外汉语教学现代化、语言学习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