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王立非-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语言服务竞争力报告
作者:
2021年03月16日

我国高质量对外开放、文化对外传播和“一带一路”建设都离不开语言服务,但国内三大最发达经济圈的语言服务竞争力研究仍为空白,该项研究对比我国开放经济圈的语言服务能力现状,对未来规划、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政策咨询都具有重要价值,对推动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语言服务产业人才,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和三大经济圈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语言服务竞争力报告》项目的核心目标是完成对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个最发达经济圈的语言服务能力状况调查,在分析国内外语言服务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对三个区域内的语言服务产业发展环境、产业竞争力、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涉外法律服务、对外传播能力、企业竞争力、以及语言服务未来发展趋势和建议进行研究。

到目前为止,国内有关三大经济圈语言服务竞争力分析的大数据报告仍为空白,该项研究对比我国开放经济圈的语言服务能力现状,对未来规划、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政策咨询都具有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