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冬奥会多语言术语资源库
作者:
2019年05月31日

该资源为中心在研项目《面向冬奥会的跨语言术语库建设及应用开发》项目的成果。项目负责人为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北京语言大学刘和平教授。

资源介绍:该语料涵盖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北京奥组委大量文献中选取4000不同领域的权威跨语言常用术语词条,并在术语原文、术语译文、术语解释等文本内容基础上,增加与术语词条密切相关的盲文、音频、视频、网页等多媒体信息,并通过统一的数据接口进行查询与展示,为赛会口译服务、笔译服务等提供专业支持。

数据量:2019年12月V2版术语总量达12.5万条,核心冬奥竞赛项目术语为9539条。其中,中文术语27022条、英文术语30015条、法语术语19166条、日语术语12388条、俄语术语16111条、韩语术语11135条、德语953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