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小奥”智能问答系统
作者:
2020年05月27日

该系统为中心在研项目《基于知识图谱的北京冬奥项目智能问答系统》项目的成果。项目负责人为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乐研究员。

针对冬奥知识服务精准化、智能化不足问题,项目研发了智能化冬奥项目智能问答原型系统(“小奥”智能问答系统)。系统采用自主研发的国际前沿深度学习语义解析模型,构建了精准的问句分析引擎。系统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网站入口等多种方式提供服务,接受文本和语音两种方式的自然语言问句输入,在准确地识别用户的问句意图之后,实时便捷地返回文本、图片等多种模态的答案。系统当前可以提供与历届冬奥会赛会、冬奥比赛项目、冬奥运动员、冬奥比赛成绩等相关知识相关的问答服务。智能问答公众号和小程序可通过如下二维码关注使用:

公众号:小奥知识问答

小程序:冬季项目智能问答


更多项目成果详情,可点击:

http://yuyanziyuan.blcu.edu.cn/info/1066/2534.htm



欢迎您留下使用意见

可发送邮件至:yuyanziyuan@blcu.edu.cn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在中心公众号留言

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