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王定东到中心视察工作
作者:
2021年03月12日

2021年3月12日,北京市教委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王定东,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处、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负责同志一行4人到北京语言大学调研,并到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视察工作。北京语言大学校长、中心主任刘利,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尔弘,中心副主任刘晓海陪同视察。

视察中心人才汇聚情况

刘利校长对北京市教委长期以来给予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杨尔弘常务副主任围绕中心语言资源建设体系规划、建设成效、建成“五位一体”创新平台等三个方面内容作《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并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语言资源战略保有数据库、冬奥术语支撑系统和语言智能服务、战“疫”语言通、国际中文智慧教育平台、创设“语言资源学”学科等五个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随后,杨尔弘常务副主任向视察工作组一行重点演示了为响应《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行动计划》、对接北京冬奥组委需求而设置的“冬奥术语平台”“冬奥智能问答系统”等系列项目的成果。

听取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介绍

王定东巡视员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并对中心“语言智能服务冬奥”、《疫情防控外语通》、《当代中国军事领域语言应用状况》、语言资源学学科等研发和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心要进一步统筹技术研究和实际应用之间的关系,为国家和北京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后,视察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中心场地建设情况。

视察工作组考察中心场地建设,了解中心在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