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 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高而杰
2019年10月16日

2019年10月16日下午,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寻标对标先进典型,推动中心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新时代发展使命继续奋斗。

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沿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间序列,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的发展章节。跟随展览,逐一回顾建国初期的艰苦奋斗史以及改革开放一路走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成就展如一部编年体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勾勒出了我国从一个欠发达的传统农业大国迈向制造大国,进而迈向以创新驱动的制造强国的光辉历程。

在观看成就展的过程中,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历经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峥嵘岁月,中国人民迎来了如今安定和谐美好的新时代。祖国的沧桑巨变,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在“英雄人物模范”展区、“恢复高考”场景展区、粮票展区、“神舟”飞船返回舱展示品、港澳回归情景展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区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种辉煌数字展区,党员们驻足停留,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的辉煌成就,被一幕幕翻天覆地的变革震撼,为我国实现举世瞩目的伟业而自豪。

中心党员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览

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田列朋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表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具体的数字、一项项伟大的成就,让我们对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度而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上所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将极大鼓舞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不负此行,不负青春,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岗位,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中心副主任刘晓海表示,“大型成就展以翔实的案例和数字,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建国后七十年历史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性和必要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要继续高举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言,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矢志不渝走下去。”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心科研创新工作中,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心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目标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