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项目讲座预告 | “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创新工程”项目系列讲座
作者:高而杰
2019年06月18日


讲座题目

关于学习者语料库研究方法的思考


讲座简介

学习者语料库研究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然而,新时期到来之际,传统的研究方法遇到了一些亟待突破的瓶颈,如对学习者语料库大数据的需求、研究方法的升级等。本讲座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并认为网络化是学习者语料库大数据建设的根本出路。讲座还通过研究实例说明,多因素分析方法和词向量分析方法是新时期学习者语料库分析可能的突破口。


主讲人

梁茂成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梁茂成,南京大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中国学生英语作文自动评分研究,著有《中国学生英语作文自动评分模型的建构》《大规模考试英语作文自动评分系统的研制》等,是iWrite作文智能评阅系统的主要设计者。另从事语料库语言学、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现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语言学理事会会长著有《语料库应用教程》《什么是语料库语言学》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课题多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余篇,设计开发语料库处理软件20余款。 



时间

2019年6月20日(周四)16:00-18:00


地点

北京语言大学主楼南116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