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English | 中文

HSK动态作文语料库2.0版
作者:
2019年05月31日

“HSK动态作文语料库”是母语非汉语的外国人参加高等汉语水平考试(HSK高等)作文考试的答卷语料库,收集了1992-2005年的部分外国考生的作文答卷。语料库1.0版收入语料10740篇,约400万字,于2006年12月上线。2008年7月,经修改补充,语料库1.1版语料总数达到11569篇,共计424万字。

由于旧版语料库系统开发于10多年前,技术已显陈旧,难以保证语料库的正常运转,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外的教师、科研人员、研究生、汉语学习者,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接受语料库管理团队的申请决定资助HSK动态作文语料库2.0版的建设开发。

新版语料库系统开发得到了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HSK动态作文语料库”课题组负责人崔希亮教授的同意和支持,总体设计和具体实施由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创新工程”项目组张宝林教授团队负责,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荀恩东教授提供了该语料库1.1版的设计数据。

新版语料库保留了1.1版的全部语料;检索方式除“一般检索”之外,增加了“特定条件检索”;数据统计增加了可视化图形设计;除检索浏览外,用户还可以对发现的语料录入错误和标注错误进行修改;增加了语料自动下载功能(限500条);增加了“个人工作室”;增加了留言功能。详见语料库“帮助”中的“网站使用说明”。

HSK 2.0入口